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兴通讯H股跌10.31%

  • 发布时间:2016-04-08 01:31:4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停牌一个月后复牌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已停牌一月之久的中兴通讯昨日复牌,不过,股票在A股和H股呈现出两个截然不同的表情:A股(000063)一度上涨5.5%,最终以1.06%的涨势收盘;H股((00763.HK))却是一路狂跌,盘中一度下跌15.4%,收盘时跌幅为10.31%。

  受美国实施出口限制措施相关事项的影响,自今年3月7日起中兴通讯股票停牌。目前美国禁令已经暂时解除,但是笼罩在该公司上空的乌云并没有消散。前日晚间,中兴通讯发布2015年年报,业绩全线飘红,其中实现营业收入为1001.86亿元,同比增长22.9%。这也是该公司营收首次破千亿大关;同时净利润为32.08亿元,同比增长21.8%;分红金额10.38亿元,为历史最好水平。

  该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美国商务部、美国司法部、美国财政部及其他相关美国政府部门的调查尚在进行中。该公司表示将继续积极与相关美国政府部门配合,寻求尽快妥善解决有关事宜。

  本周二,中兴通讯已完成董事会换届,赵先明接棒侯为贵、史立荣成为董事长兼总裁。赵先明在致员工公开信中称,“这个特殊时期,是对我们的检验和考验,全体干部员工应更加团结、更加坚定,从我做起,做最好的自己。”

  赵先明表示,未来一段时期内,公司发展战略将保持三个不变:大M-ICT战略定位不变,面向长期的业务规划和愿景不变;实现到2020年2000亿的收入目标不变;短期的、阶段性的业绩目标不变。但在市场战略上将会更加聚焦,更加关注价值客户和价值市场。

中兴通讯(00006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