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TCL全球播宣布接入乐视超级生态 合力深挖互联网院线价值

  • 发布时间:2016-04-08 01:31:4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TCL联合乐视在北京隆重举办“集结号——战略成果发布会”。会上,双方公布了自去年12月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以来的成果,宣布在全球播、生态链能力共享、联合广告运营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合作,并在多个领域实现了突破性的进展。

  发布会现场,TCL多媒体副总裁梁铁航介绍,从去年12月开始,TCL和乐视就打破了产业间原来泾渭分明的发展姿态,双方合作的创新性,在全球播“同步院线”的联合推广上面,就展现得淋漓尽致。“全球播接入乐视生态后,将会对TCL多媒体电视产品提供更强力的内容支持,极大提升用户体验。”梁铁航表示。此次合作,全球播作为独立桌面接入到乐视超级电视的生态之中,为全球播提供更多的入口,同时乐视生态内容也将与全球播共享,为全球播打造更多有竞争力的特色资源。通过打造全新的“电视影院”观看习惯,其中隐藏的商机无疑是十分巨大的,这也将为TCL和乐视未来带来超高的变现价值。

  现场,笔者了解到,TCL与乐视还在各具优势的供应链协作与广告联合运营方面倾注了心血,取得的成果也非常丰厚。TCL向乐视全面开放包括液晶面板、芯片、研发、制造在内的供应链资源,共享强大的供应及制造能力,包括今年提供120万台超级电视制造以及50万张面板的保障能力,为乐视加大产能、提升产品供应能力给予强力的深度支持。

  发布会上,双方还宣布通过联合广告运营的方式,实现用户叠加效应以及打通用户价值变现体系。两者强强联手,将打造国内较大的智能终端广告平台,极大强化TCL的广告营收力。据梁铁航透露,未来双方还将围绕互联网业务、新产品开发以及供应链方面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全力打造新的产品、新的商业模式,取得更大的双赢。未来,随着TCL及乐视智能终端用户基数的增加,双方的合作将会进入全新阶段,广告形式、收入方式都有望实现跨越式创新,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来自中怡康的数据显示,TCL联合乐视之后,双方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到惊人的20.43%。业内人士对此指出,TCL和乐视的合作是一次着眼未来、辐射全球的超级大联动,两家企业在全产业链的优势互补,将让双方释放出更大的价值,为电视企业的互联网转型树立成功典范。该人士表示,随着双方合作的持续深入,未来还有很多可以挖掘的地方,包括联合广告运营等方面都还有巨大的潜力,相信这次里程碑式的合作将给市场创造巨大的想象空间,为行业及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刘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