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通用在华五年推10余款新能源车

  • 发布时间:2016-04-07 23:30:4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通用汽车日前公布未来五年中国发展战略中,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将在中国推出60多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其中包括今年计划上市的13款。在这60余款车型中,SUV、MPV和豪华车型将占据相当大的比重。此外,新能源车也将推出10余款车型。

  在快速增长的消费需求的推动下,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通用汽车在全球最大的市场。去年,通用汽车全球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来自于中国。公司预计到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总规模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500万辆,达到年销量3000万辆,折合平均年增长率约为3%~5%。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表示:“通用汽车将持续发力保持增长。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将战略重点放在需求强劲且增长潜力巨大的细分市场,这是我们一直以来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通用汽车预计,到2020年,SUV、MPV以及豪华车三大细分市场的总规模有望扩容420万辆,占整体汽车市场扩容量的80%。其中,豪华车这一细分领域的平均年增长率可达到10%以上。

  针对这一发展趋势,通用汽车在未来五年推出的新车中将有大约40%为SUV和MPV,旗下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将推出10款全新及改款车型。

  此外,在中国鼓励汽车技术创新的方针政策之下,通用汽车五年规划的另一个重点是电气化发展以及车联网技术。

  未来五年内,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0余款新能源车,涵盖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以及宝骏品牌。在凯迪拉克上海工厂投产的CT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将于今年上市。“通用汽车在全球拥有全套电气化解决方案,在中国我们可以因地、因时制宜地选择最适合本土市场的技术。”钱惠康表示,“在车联网这一领域,通用汽车将继续推动并引领行业创新与发展。”

  在互联技术领域,安吉星业务的稳健发展在近二十年里为通用汽车创造了领先优势。目前公司在全球已拥有近500项互联技术专利。在中国,凯迪拉克、别克以及雪佛兰品牌旗下所有产品将在2020年实现互联。

  今年三月初,上海安吉星与美的集团达成了国内首个车联网与智能家居应用的战略合作。这项合作将拓展车联网与智能家居的互联范畴,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的移动互联体验。

  除了产品与技术之外,通用汽车还将继续深入汽车金融和保险等增值服务领域。(王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