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抽查目录外进出口产品 超九成进口儿童牙刷文具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6-04-07 17:44: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某些市民眼中“高大上”的进口消费品,不合格率其实颇高。昨日,广东检验检疫局对该局2015年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抽查进口产品635批,检出不合格437批,不合格率68.81%。

  此次广东检验检疫局共抽查检测了1072批进出口产品,涉及商品有汽车用制动器衬片、汽车制动软管、电子坐便器、家用电器、节日灯串、LED灯、锂电池产品、功能性服装、儿童服装、文具用品、不锈钢刀、家用净水机(输配水部件)、安抚奶嘴、汽车刹车油、儿童牙刷、童鞋等,检出不合格批次631批,不合格率58.86%。其中抽查进口产品635批,检出不合格437批,不合格率68.81%。

  广东检验检疫局介绍,此次监督抽查针对近年来质量问题频发、消费者反映强烈、媒体关注度高的进口消费类产品。

  据分析,从整体看在全部抽查商品中,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进口商品质量状况不容乐观。对于以上监督抽查发现的不合格商品,质检总局及时发布了风险预警信息,广东检验检疫局均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处理。(记者 马汉青 通讯员 岳俭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