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广州检验检疫局:进口儿童牙刷抽查不合格率100%

  • 发布时间:2015-11-25 10: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岳检宣 鄢姝曼  责任编辑:金潇

  笔者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通知要求,该局对辖区内目录外进出口商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其中,抽查进口儿童牙刷11批,全部不合格,不合格率达100%。 据介绍,此次监督抽查采取口岸抽查、市场抽查和跨境电商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市场业务实际,科学部署监督抽查行动,使抽查产品能够代表本领域的产品结构。抽查的11批进口儿童牙刷,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标识要求、规格尺寸、磨毛和毛束强度分类等机械物理性能,未检出有害元素检验项目不合格。其中,标识要求项目不合格11批,规格尺寸不合格2批,毛束强度分类不合格2批,磨毛不合格1批。不同年龄段适合使用的牙刷不同,不合格的指引可能误导消费者选择错误的牙刷,而磨毛和毛束强度分类项目不合格则可能影响儿童牙齿和牙龈健康。 广州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儿童的口腔结构和成人不同,在给宝宝选购儿童牙刷时要注意,一是选择刷毛柔软的细丝牙刷,以防伤害到宝宝柔嫩的牙齿和牙龈;二是选择合适宝宝口腔大小的刷头,这样才能灵活地在宝宝口腔里上下活动,把每个细小的位置都刷到;三是选择较粗的握柄便于孩子抓握。另外,牙刷一般三到五个月应更换一次。 目前,广州检验检疫部门已对不合格产品的进口商和销售企业发出不合格通知,通报不合格情况,责令限期整改;无法整改的,做出下架或退货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