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海关和韩国大邱海关达成关际合作

  • 发布时间:2016-04-07 06:29:47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董彦 记者 张希) 3月28日,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自贸协定)生效迎来第100天。从去年12月20日协定生效至今年3月30日,江苏省口岸进口中韩自贸协定目录下,货物货值3.58亿美元,列全国各省及直辖市第一位,享受关税优惠3756.73万元。为进一步扩大贸易合作成果,日前,南京海关和韩国大邱海关达成关际合作,从贸易便利化等方面服务企业。

  “我们将通过建立紧密联系,解决中韩两国进出口企业的通关障碍,提高效率。”南京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中韩两国在出口商品归类上存在差异,未来可以有更畅通的机制去协调。此外,原产地证书确认也将越来越方便。企业享受中韩自贸协定优惠税率的前提是申请一张原产地证,证明商品是中国或者韩国制造。今年7月1日起,我们将开始接受网上传输,企业不再需要通过国际快递传递原产地证,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

  据介绍,在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中,中韩贸易往来的地位越来越重。江苏对韩贸易规模近5年来保持在500亿至600亿美元之间,占江苏省进出口总值的10%左右。今年1—2月份,江苏省对韩贸易82.1亿美元,占我国对韩贸易总额的23%,超过广东跃升为我国对韩贸易第一大省。在江苏,南京对韩国贸易规模位居全省第二。1—2月,南京对韩国进出口81.9亿元,增长8.6%。

  南京开发区是韩资企业的聚集地。其中,南京LG新港新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电脑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的企业,去年销售额10.3亿美元,是全国最大的平板显示产业基地。该公司关务部部长谭云峰说:“得益于投资环境、工厂效率等诸多因素,虽然这几年人工成本在上升,但是今年一季度南京工厂的业务不降反而略有增加。每年我们需要从韩国进口元器件约2亿美元,随着南京海关和韩国大邱海关达成合作,我们的通关文件从纸质变成电子传输,查验率也在降低,为企业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