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石狮:第二届“海丝品博会”暨第十九届“海博会”即将开幕

  • 发布时间:2016-04-07 05:59:0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台办、台湾纺拓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福建省贸促会、泉州市政府承办,石狮市政府为执行单位的“第二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暨“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将于4月18日至20日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福建石狮市举行。

  “品博会”与“海博会”同期举办 嫁接“一带一路”实现融合共赢

  2016年,第二届海丝品牌展和第十九届海博会双会同期举办,主展馆设在同期开业的石狮国际轻纺城,面积达4.5万平方米,包括海上丝绸之路精品馆展区、台湾馆展区、轻纺城交易展区以及“2016/17流行趋势展区暨海丝合作走廊”、“设计师作品、流行资讯和院校展区”、“科技与创新产品展区”等。

  本次海丝精品馆展位数将达到近700个,展区面积达到1.36万平方米。主要分A区、B区两大区域,有来自英国、意大利、斯洛伐克、捷克、匈牙利、韩国、澳大利亚,以及马来西亚、印尼、尼泊尔、印度、土耳其、巴基斯坦等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几百个品牌来石狮参展。这是海博会第一次全面嫁接“一带一路”世界舞台。其中,A区中庭展区的英国馆展位面积600平方米,意大利馆展位面积272平方米,英国和意大利此次参展的均为品牌产品,英国展团带来了60多个品牌,包括LAUNER、AZUNI、DAVID CHARLES等数十个为英国皇家御用品牌,这些品牌都是首次进入福建。意大利展团则带来了FERRAGAMO、RUNIC等鞋类、高尔夫球包、化妆品、内衣、首饰等品牌,均为意大利手工生产和制作。斯洛伐克国务秘书、捷克驻华大使、英国驻广州总领事以及英中贸协等也已确定参会。

  展会期间将举行海上丝绸之路企业家活动日暨中东欧投资推广会、英国和意大利产品推广活动、国内采购商与境外参展商B2B对接会、2017春夏中国休闲流行趋势发布、以“互联网+实业”为主题的第四届石狮电商大会、6.18石狮纺织服装产业专场对接会等。

  石狮国际轻纺城开业融市 千亿纺织服装集散中心开始启航

  2016年海博会主展馆将移师目前国内大型连体式专业市场建筑——石狮国际轻纺城,并将与石狮服装城、石狮机械市场、石狮辅料市场、星期YI创意博览园、海西(石狮)电子商务园区等5个交易区形成“五星映月”的展区格局。石狮国际轻纺城将成为以纺织品批发及商务办公为主,兼具展览展示与流行发布、电子商务、信息资讯、研发设计、检验检测、金融保险、国际结算等综合商务配套服务的现代化专业市场平台。国家纺织面料馆石狮分馆、中纺联检测中心石狮实验室、泉州虚拟产业园石狮园区等公共服务平台也已入驻轻纺城。

  创意石狮·时尚互联 打造互联网+产业平台型国际时装周

  2016年同期举办的国际时装周的主题为“创意石狮·时尚互联”,主要呈现5个特点:

  1.构建海丝服饰文化交流平台。主办方将邀请丝路沿线国家、城市的设计师参与服装发布,第17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刘薇将举行时装周首秀,英国、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设计师和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推荐的本土新锐设计师参加时装周新品发布,届时知名设计师和新锐设计师同场竞技,丝路品牌和本土品牌相继登场。时装周专场发布将达到10场以上。

  2.评选福建十佳服装设计精英,举办“石狮杯”福建省第二届十佳服装设计师决赛。

  3.“互联网+产业平台”。与阿里巴巴联合举办“互联网+时尚模特”大赛。秀场将通过乐视网、优酷等视频网站实现网络直播,并发布作品销售的二维码,实现服装实时销售。

  4.跨界融合打造“青创市集”。将打造一个时尚行业的专业买手市集,为各类新兴设计师和艺术家提供开放、多元的创作环境和交易平台。

  5.搭建服装产学研合作平台。2016年的第五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已获得全国120多家全国高校的积极报名,评委老师阵容均为中国十佳设计师和知名院校名师。3月19日在北京完成初赛后,60名决赛入围选手齐聚石狮决赛,届时全国纺织服装高校毕业生作品发布基地也有望首次落地石狮。

  ·广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