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柴油出口量持续走高

  • 发布时间:2016-04-07 00:29:5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何晓曦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关数据显示,2016年2月我国柴油进口量为3.33万吨,环比下降77.05%,同比暴涨4716%。1~2月柴油累计进口17.86万吨,同比上涨394.76%。2016年2月我国柴油出口量为79.24万吨,环比上涨8.79%,同比大幅上涨586.92%。1~2月柴油累计出口量为152.08万吨,同比上涨736.50%。

  2月份我国柴油进口量环比回落,据统计,1月仅从日本进口了柴油,并通过保税监管方式进口,并未实际进入市场流通,因此对国内柴油市场影响并不明显。2月份柴油出口量继续攀升,金银岛分析师韩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月份正逢春节假期,终端工矿、基建等行业陆续停工,运输行业也有一定停滞,柴油需求量降至“冰点”。然而国内主营及地炼炼厂开工率维持正常,国内柴油库存有增无减,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日渐尖锐。此外,我国一季度柴油出口配额大增,迫于出口任务压力,2月柴油出口量再创年内新高。

  2月份我国柴油出口目的地中排名第一的为新加坡,环比上涨18.85%,位于第二位的是香港,环比下跌15.00%,位于第三位的是菲律宾,环比下跌32.20%。此外,从贸易方式分析来看,2月份我国通过来料加工贸易方式出口柴油的数量为72.66万吨,环比上涨12.83%;通过保税监管方式出口的柴油数量为6.58万吨,环比下降21.93%。

  从海关方面看,我国柴油出口海关中位于第一位的是上海海关,环比上涨96.27%;第二位为大连海关,环比上涨32.75%;居第三位的是新上榜的南宁海关,环比下跌0.13%。

  韩丛表示,后期来看,国际油价涨后复跌,消息面对市场影响有限,供需基本面继续主导市场。进入3月份后随着天气转暖,柴油终端用油需求陆续启动,但受经济大环境影响,整体需求量提升有限,各地主营单位为促进出货柴油价格持续走跌。自3月份国内主营炼厂检修增多,原油加工量亦有调低,柴油供应量略有减少。此外,月初受原油小涨提振中间商备货较为充裕,社会库存量高企,尽管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仍存,但市场柴油资源仍有一定消耗,因此预计3月份柴油出口量仍将继续保持高位,但较2月份或有一定回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