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海:引导投资者关注创新创业项目

  • 发布时间:2016-04-07 01:29: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西宁4月6日电 (记者马延芳)6日,第二届“交行杯”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引导投资者关注创新创业项目成为本届大赛新特点。

  “创新创业者必须有知识储备,大学生本身比较年轻,是未来创业的主体。经过本科教育,对现代科技会有更多了解。有了解,才能面对需求。”谈起青海省创新创业大赛为什么要以大学生为对象开展时,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解源如是说。

  大赛旨在建设和弘扬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挖掘和培养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通过大赛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大学生和优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为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作用,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青海省科技厅联合青海省财政厅设立了每年5000万元的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引导资金,并出台了《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引导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谈到本届大赛呈现的新特点,解源说:“今年大赛组织方面加强了原始创新内容,组织了一批专利和科技成果,推荐给想创业的大学生。参赛的大学生有这个理想,但可能技术准备不充足,技术上实现不了的,我们给他提供技术。另外,在大赛设计上,也完善了商业模式,让投资者能对参赛项目有更多了解,引导投资者更关注项目,这将有利于参赛者在未来资本市场的融资。科技跟金融应当紧密结合,要把想法变成产品、做成产业没有资金支持是不行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