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春启航计划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 发布时间:2016-04-06 03:32:4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段佳)3月29日,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投资协会、智联招聘以及黄晓明工作室联合发起“青春启航计划”——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大型公益项目在京启动。智联招聘联合黄晓明将在2016—2017年期间,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善款。“青春启航计划”公益项目将覆盖全国200余所大学,惠及100万大学生。

  中国儿基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大学生就业与创业难是一个涉及政府、社会组织、企业、高校、家庭和千万大学生等多维度的社会问题,需要各方力量的广泛参与、协同合作,才能顺利推动解决。中国儿基会将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打造好“青春启航”这样一个爱心平台,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为缓解大学生就业与创业难的问题尽心出力。

  当天同时举行的大学生就业创业主题峰会,发布了《2015大学生就业力诊断报告》。这是智联招聘基于2015年10月对全国30万名高校大学生的普查调研数据形成的分析报告。报告指出,大学生就业难的主要原因有:大学毕业生在求职时普遍存在盲点、大学毕业生对职业的期望略显不现实、不成熟等。超过七成大学毕业生选择的就业期望岗位并不匹配他们的行为特征和能力特点,四成以上的毕业生对于关乎工作和生活实际的问题没有明确的选择倾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