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资金面好转 央行逆回购缩至300亿

  • 发布时间:2016-04-06 11:03: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资金面进一步转暖,央行也适时将逆回购减量。据央行公告,6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的7天逆回购,利率持平于2.25%。今日操作量较昨日进一步缩量,也从侧面显示出目前央行认为银行体系无需过多注入流动性。

  昨日虽为例行存准金补缴日,但实际对市场流动性影响有限,资金面持续好转。据交易员透露,昨日银行间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早盘大型商业银行纷纷融出隔夜资金,不少机构也可以融出7天期限的资金,市场需求很快得到满足。

  而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下跌的范围继续扩大。6日,仅6月Shibor利率微涨,其余各期限利率均下跌。其中,隔夜Shibor利率下跌了1个基点至1.9830%,1周Shibor利率下跌了0.80个基点至2.2940%。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今日指出,受此前央行降准均衡性对冲流动性影响,资金利率整体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不过随着流动性的消耗,以及物价回升,将给二季度的资金利率带来压力,预计未来7天回购利率将有望维持在2.2%-2.6%的水平。(记者 王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