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空头头寸8周以来首增

  • 发布时间:2016-04-06 06:32:0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油价由高点跌幅度高达17%

  广州日报讯 (记者井楠)在机构对于“冻产”会议忧虑升温的背景下,美国、亚太股市的接连下跌导致国际油价继续下行,本周二凌晨,纽约NYMEX原油期货5月主力合约创下了一个月新低35.24美元/桶。由3月18日的42.49美元回落到本周二的35.24美元,油价三周内的回调幅度已达17%。

  油价走跌对于黄金价格的冲击有限,在上周五下跌之后,本周一到周二市场,受惠于市场避险需求增长,国际金价再次大幅度上升至1234美元/盎司。

  市场对多哈“冻产会议”结果疑虑升温,导致抛售、做空行为继续。上周纽约原油期货市场空头头寸录得8周以来的首次增加。隔夜美国三大股指普跌,亚太股市周二多数收跌,标普500指数隔夜收盘下跌0.32%,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2.42%;全球股市普跌已拖累了大宗商品市场,乃至油价承压。

  深圳华川石油分析师谢春认为,技术面的国际油价趋向于在34~36美元之间找到支撑,原地震荡之后,再进行方向性选择。“冻产”预期下降之后,支撑2~3月油价反弹的基础性因素已经消失,但34美元以下的油价又会迎来广大机构投资者的“超底”操作,多空博弈正在本周进行。

  操作方面,不建议散户盲目做多或做空,多观望少操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