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窑湾国际商务区13项工程全部复工

  • 发布时间:2016-04-05 22:31:1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连经贸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在大连金普新区发展的大格局中,小窑湾国际商务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肩负着未来自贸区核心区和区域性金融中心核心区的重要使命,同时也是布局重点项目的主战场。随着天气转暖,目前,该园区内的13项基础设施工程已经全面复工,预计今年还将有道路、市政等近20项工程开工,进一步完善园区的配套功能。

  大离岸岛项目是该园区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实现护岸合拢,形成完整闭合的区域,并完成了60万立方米的路域回填工程,今年,施工单位将对离岸岛进行上部结构的防浪墙、蘑菇石等装饰工作,以及剩余陆域的土石方回填工程。

  大离岸岛岸线长1834米,分为直立式护岸、直立台阶式护岸、防波堤和游艇码头。岛内场平回填约108万立方米,造地面积近14万立方米,工程造价2.44亿元。上部结构和剩余陆域回填预计今年9月底前全部完成。建成后将通过观光大桥与陆地相连,形成一个集观光、休闲、餐饮于一体的商业综合型小岛。与此同时,该园区内的绿化、市政等基础设施工程也全部复工。今年,园区还将在主次干路竣工的前提下,继续加强次路和支路的建设。

  据统计,今年该园区还将有近20项基础设施工程开工,包括护岸、道路、管网、绿化等工程。截至目前,园区已引进香港恒基兆业、上海绿地等17个大项目,总投资超过500亿元,绿地住宅项目一期、和记黄埔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建设。同时重点引进金融和类金融企业,积极推进德泰金融大厦、朗勤金融发展大厦等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核心区。(连经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