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市服务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4-05 22:31:0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阎密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委员会获悉,根据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等18个部门《关于开展北京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活动的通知》部署,近日,由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联主办的2016年北京市商业服务业服务技能大赛活动(第六届)正式启动。

  今年的大赛活动以“提升服务品质,服务首都发展”为宗旨,以“技能成就梦想,服务创造价值”为主题,结合首都功能定位调整,以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对技能人才需求为目标,通过多种形式的服务技能竞赛活动,为北京市商业服务业员工搭建技能展示和服务交流的平台,提高员工技能素质,推进首都生活性服务业品质的提升。

  据悉,大赛活动共设置商品营业员、评茶员、医药商品购销员、眼镜验光员、中式烹调师、美发师、摄影师、家政服务员、家用电器产品维修工、收银员、中药调剂员、电商好客服、美容师、服装熨烫、电视维修和足浴保健16个竞赛项目。其中,取证项目9项,并列入北京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竞赛目录;非取证项目7项。分别由北京市商联会、北京市医药行业协会等13个行业协会以及北京圣西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活动分为筹备、培训、初赛、复赛、决赛和总结六个环节,历时9个月,将于12月结束。

  北京市服务技能大赛活动己成功举办了五届,累计参与人员130多万人次,今年将再创参与人数的新高峰。(阎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