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手车电商搭建五维检测体系

  • 发布时间:2016-04-05 22:30:5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林伊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对于二手车电商企业而言,专业的检测体系是确保车况安全、保证车价公平的核心所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其作为用户口碑的重要根基,并着手进行布局。近日,瓜子二手车直卖网针对车辆评估这一重要环节,根据安全漏斗模型搭建了五维检测体系。

  据了解,瓜子二手车搭建的五维检测体系包括以下方面:人工信息核实,筛查车源;评估师上门提供259项专业检测;调取保险保养信息,大数据比对;上门带看,二次核实车况;过户前,整车上架复检。瓜子二手车正是通过这五大环节来保障车源安全和信息真实。

  首先,在登记卖家信息时,瓜子二手车会通过电话的形式,对卖家提供的车况信息进行筛选,排除不符合条件的车源。其次,对于电话筛选过的车源,瓜子二手车会安排专业的二手车评估师上门检测,依据专业的259项检测标准对车况进行核实,车龄超出、隐藏事故等情况将被迅速检出,一旦车况与预先筛选情况有出入,车辆将不会获得上架资格。

  瓜子二手车方面表示,检测体系是不能一次完成的。为了保证车况,其还推出了数据核实和复检两大内容,力求保证每个环节的严谨及车况的真实。在数据核实方面,瓜子二手车与车鉴定等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合作,调取车辆历史保养、维修记录,通过大数据比对,进一步排查问题车和调表车。在复检方面,所有车辆在过户之前必须到瓜子二手车线下合作机构进行复检,排除隐患。瓜子二手车副总裁王晓宇表示,由于初检后车辆仍归卖家使用,如若不复检,很容易出现车况前后不一致的问题。瓜子二手车通过复检,有效规避了这些问题,进一步核实实时车况,对买卖双方负责。“依托五维检测体系,瓜子二手车有能力打消用户对二手车电商的顾虑,给用户带来信任感。未来瓜子二手车将进一步完善检测体系,并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同时也将深耕汽车后服务市场,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二手车买卖服务。”王晓宇说。

  (林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