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的特点

  • 发布时间:2016-04-05 10:29:4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是唯一以“职业经理人”命名的全国性的社会团体,不同于以“企业家”“经理人”命名的其他社会团体,凸显了协会“职业经理人”和“国家级”的特色。

  (2)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是第一家在国家社团登记部门核准的章程中载明“协会是经国家政府主管部门核准的,承担组织职业经理人社会化评价和资质认证的全国性的行业组织”,是第一个按照国家标准《职业经理人相关术语(GB/T26999-2011)》中“考评组织机构”——“具有考试测评资质,承担职业经理人命题、考试测评、阅卷和颁发证书等工作并经批准的职业经理人国家级行业组织”的要求组建的。这表明中职协在职业经理人的资质评价和认证方面具有唯一性和权威性。

  (3)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开展的“三推建”活动,发展职业经理人事业,是一项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建设工程;是政府应该向社会提供的一种基本公共服务。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是专司提供这种服务的社会团体,可以与政府建立密切联系,通过政府向社会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获取财政资金的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