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惠州荔枝醋首销香港

  • 发布时间:2016-04-04 21:30:4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华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在祯州集团与惠州检验检疫局共同努力下,首批荔枝醋共1000瓶顺利出口香港地区,迈出惠州特色深加工荔枝产品走向世界的第一步。

  惠州的荔枝种植业十分发达,但多数荔枝仍只是停留在“浅加工”阶段,由于价格随市场波动大,对农民的收入有很大影响,时常出现“果贱伤农”的现象。为延伸农业产业链,去除农产品库存,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广东祯州集团做出了积极的尝试。通过与高等院校专家开展产学研合作,并引进“外脑”,向法国国际知名酿酒大师“取经”,在几年时间里成功攻克农产品深加工的关键技术,研发出高品质荔枝酒、荔枝醋酿制工艺。

  为帮助企业进一步拓展市场,把极具惠州特色且具有岭南风味的荔枝深加工产品推向全世界,惠州检验检疫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一是惠州局领导十分重视,多次指示检验检疫人员应积极主动地与企业进行沟通,保证监管与服务两不误;二是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实验室为企业出口产品安全提供保障,技术人员为企业出口提供全程技术标准把关和有针对性的指导;三是全面深化业务改革提升企业通关便利化水平,建设智检公共服务平台,构建检验检疫工作移动互联模式全面实施无纸化通关,进一步落实出口产品“零等待”。(李华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