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外企服务年活动助力杭州抢抓G20

  • 发布时间:2016-04-04 21:30: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为抢抓G20峰会机遇,进一步优化投资软环境,3月30日,2016年浙江省暨杭州市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年活动在杭举行。服务年活动将重点突出20国集团投资企业和世界500强投资项目,进一步推动“以企引企、以外引外”工作,助推杭州国际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双成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开展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活动是优化投资环境,促进“以商引商”和体现政府“亲商”的重要载体。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洪涛表示,浙江省各市要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举办系列服务活动,通过活动对接,做到善待企业、关心企业、帮扶企业,并通过优质服务促进企业增资。

  据马洪涛介绍,服务年活动期间将举办一批服务外企系列活动、解决一批外企难点重点问题、推进一批企业增资或外资大项目落地、树立一批科学发展与和谐发展的外企和表彰一批服务外企的先进典型,从而更好地开展“扩投资、促外贸、强服务、当好店小二”工作。

  据悉,浙江省委、省政府将“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年活动”纳入年度53项重点工作之一。

  2016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动“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开局之年。2015年我国吸收外资达1260亿美元,杭州市吸收外资71.13亿美元,成为全国第十个GDP总量跨越万亿元的城市。截至目前,杭州已吸引了112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设立188个项目,累计批准外商投资企业12889家,总投资1535.1亿美元,利用外资总体规模在16个长三角重点城市和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位居前列。(胡君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