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盈峰环境不排除与美的有合作

  • 发布时间:2016-04-04 15:20: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实习生郭雅星报道:近日盈峰环境(000967)召开战略发布会,正式推出新名称和新标识,原“浙江上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变更为“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显示全方位向环保领域转型的决心。

  据了解,早在去年年初,盈峰环境即明确了未来发展战略,并制定了更名计划。历经一年时间,公司主营业务发生了重大变化。去年,公司全资收购了国内监测行业领军企业宇星科技,控股垃圾焚烧发电绿色东方,成立全资子公司上风环保,设立30亿元环保并购基金。一系列布局改变了公司原本较为单一的业务局面,为战略转型奠定了的基础,目前定位全系列环境监测、全领域环境治理、领先的高端装备制造、全套整体环保解决方案等全业务布局的完整城市环境综合服务企业已初具雏形。

  盈峰环境总裁马刚表示,“盈峰环境”能更真实贴切地反映公司战略转型,以及公司现在及未来所从事的环保业务领域,“更名后,公司将重新梳理公司管理机制,以集团管控化经营,将以大环保、城市环境综合服务商为战略经营主线,以科技为战略经营驱动力,做强做大做实环保产业”。

  鉴于盈峰环境董事长何剑锋同时为美的集团董事,未来公司会否借助美的集团资源来更好发展的问题在会上被问及。公司方面表示,目前的很多工程包括环境工程相关的一些产品,都在用美的的产品,不排斥后续会有更多合作,“兄弟单位之间这方面一定会有交集,也一定会有一些协同”。

  公司转型环保收购的关键标的宇星科技在被盈峰环境收购之前,与另一上市公司天瑞仪器也擦出过火花,但最终未能成行。不过,两次收购方案宇星科技给出的业绩承诺却出现大幅缩水。2013年年末与天瑞仪器一案中,宇星科技给出的业绩承诺是2014-2016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697亿元、3.279亿元、3.959亿元,而去年被盈峰环境收购其给出的2015-2017年净利润承诺分别是不低于1.2亿元、1.56亿元、2.10亿元。

  公司方面表示,环保企业订单驱动的特征明显,尤其近几年国家对环保产业大力扶持,整个行业是爆发增长的,但宇星科技在第一次被并购失败后,部分员工及合作伙伴便会产生一些看法和质疑,导致流失一部分订单。此外,“公司冲击资本市场失败,与公司同批次的数家同行却成功上市了,上市之后也抢夺了一部分订单”。

盈峰环境(00096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