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楼市回暖 多地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吃紧

  • 发布时间:2016-04-04 08: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中央台记者冯悦 河南台记者朱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南京、苏州、合肥、福州等地近日公布了去年公积金贷款情况,记者发现,多地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吃紧,这与此前楼市回暖不无关系。16-04-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南京住房公积金2015年年度报告显示,去年南京住房公积金个贷比高达104.58%。而个贷率达到85%就处于“警戒”位置。

  另据南昌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南昌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达101%,同比增长28%,导致南昌不得不借助批量贴息贷款发放公积金。

  而苏州的报告显示,到去年底,苏州市公积金资金运用率达99.43%,然而市区则高达117.04%的历史高点。

  楼市回暖引发公积金使用需求的持续旺盛,受此影响,郑州百花路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窗口就排起了长队。

  群众:早晨不到6点我们就来了,现在排22号。特别难,办得特别慢。

  而在各地公积金账户吃紧的状态下,贷款审批放缓、放贷周期延长及额度严格把控是不可避免的,严重时还会导致断贷。比如:南京公积金贷款,当前放贷周期长达半年。福州计划从4月15号开始,暂停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待住房公积金个贷使用率降至90%以下后,再视情恢复。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尤其是一线城市,它们也感受到了市场的热度,尤其是带来(房屋)价格的上行。所以说,接下来有可能会在信贷的口径方面予以一定的收缩。

  尽管目前多地公积金贷款面临吃紧的问题,但地方政府也都针对实际情况做出了相应的政策调整,力保群众在有购房意向的同时可以顺利贷出公积金。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目前上海住房公积金不存在坊间传说的停贷情况。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洪涛也表示,正在采取多种措施,加快办件进度,网上预约排号的功能也在规划之中。

  王洪涛:延长办件的时间,增加了人员,增设了窗口,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会进一步跟进措施,一直到满足群众需求为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