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团中央监制“文华正道国学宝典”发布

  • 发布时间:2015-11-06 16: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国强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11月6日讯 (记者 崔国强) 在11月2日举行的“文华正道国学宝典新闻发布会暨青少年成长与国学教育研讨会”上,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青少年国学教育办公室监制的文华正道国学宝典正式对外发布。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表示,团中央高度重视在青少年中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4月28日开通的“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已开启了通过线上线下青少年国学教育的融合模式。“国学并非一种‘外在的学问’,而是‘做人的道理’,国学的第一课堂应该在家庭,但由于我们的国学教育一度断层,父母需要一种便利的工具指导孩子,文华正道国学宝典通过多媒体技术和中华民族古老文明融合,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为社会和家庭以及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学国学的有效载体,用新媒体架起了青少年和国学经典之间的连心桥。”金东说。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韩星在“青少年成长与国学教育研讨会”环节表示,对青少年进行国学教育已迫在眉睫,国学应走现代化、生活化、社会化的道路,目标是让青少年学会做人、做事、讲道德、守道德,国学要和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并融入现代生活,才能真正活起来。

  据悉,文华正道国学宝典共收录了历代经典文献,录音版有150多部,电子书有80多部,对近10亿汉字的中国历代文化经典进行了听读视频录制,其中录音耗费四年时间,从原文到译文的录制全部由专业播音员完成。最新版以平板电脑为载体,用多项全新的专利技术将多部传统文化经典著作集成于一个芯片中,打造了“互联网+科技+国学”的典型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