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化缅怀之情为前行动力

  • 发布时间:2016-04-04 05:31:1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程琳琳是海南省海口市一位“80后”母亲,今年的清明节假期,她没有让孩子参加各种辅导班,而是带孩子体验了“红色旅游”。

  在临高县解放海南岛登陆点烈士纪念园,程琳琳给孩子讲述起了这里曾发生的英雄事迹,“这位黄长轩烈士牺牲在解放海南岛的战役中,他开始并不会游泳,但是通过不断学习,他不仅成为游泳高手,而且还学会了在海上打仗,他非常勇敢,你长大了要向他学习”。程琳琳拉着孩子的手,边看边讲述着烈士们的事迹。

  “我想让孩子学习先烈们身上无私无畏、坚毅勇敢的精神。”程琳琳告诉记者。

  和程琳琳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记者在解放海南岛登陆点烈士纪念园、海口市金牛岭公园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看到,来缅怀先烈的人络绎不绝,其中不乏年轻人的身影。

  “我会牢记革命烈士的教导,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秀、团结友好的好少年……”4月2日,金牛岭公园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2000多名小学生庄严宣誓。

  “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我很感动,虽然他们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们的精神永存。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今后我一定会学习他们勇于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发奋学习,努力拼搏。”海口实验中学的一位学生告诉记者。

  海口市革命烈士纪念物管理所所长夏冰告诉记者,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作为海口市青少年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清明节,海口市各学校都会组织学生来这里扫墓,仅1日上午就有20多所学校4000余名学生前来祭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