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清明假期北京“赏花游”红火 公园首日游客量突破50万

  • 发布时间:2016-04-03 14:13: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4月3日专电(记者魏梦佳)清明小长假首日天气晴好,北京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迎来汹涌“赏花人潮”,累计接待游客量突破50万人次,部分公园游客量增幅明显,赏花游园人数超过旅游景点人数。

  2日,北京市属各大公园的缤纷花卉渲染出一幅幅美丽的生态画卷。玉渊潭公园樱花节、北京植物园桃花节、陶然亭公园海棠春花节、中山公园梅兰展等春花活动及美丽花海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观赏,赏花游园人数超过传统旅游景点人数。颐和园、北海公园、紫竹院等6家公园还开启了近1800条游船,供市民泛舟赏春。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数据显示,2日各大公园游客量已累计突破50万人次,其中玉渊潭、植物园和颐和园游客量位列前三。景山公园游客量同比增幅高达53%,北海公园增幅达12%,北京植物园、中山公园增幅均在10%左右。

  据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在服务市民踏青赏花游园的同时,北京各公园还组织了一群公园志愿者开展“指尖上的文明,做安静的赏花人”主题宣传活动,引领节日文明游园风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