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增城:最终货量 睇大盘脸色

  • 发布时间:2016-04-01 18:31:1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张秀钦  责任编辑:罗伯特

  

老牌大盘会否推货,对区域总货量影响较大

  新货看点

  ●老牌大盘会否推新货? ●买家更青睐公寓或大宅?

  增城区4月份主要新货概况 楼盘名货量(套)价格(元/平方米)推出时间主力户型(平方米)翡翠绿洲约200预计1.3万-1.4万(带装修)预计4月中旬70-110两房及三房时代廊桥(增城)约1208900-96004月67-112两房至四房中海联智汇城//4月中旬33-50(公寓)碧桂园凤凰城/约1.4万四五月份75-265两房至六房(文/张秀钦 梁栋贤 制表/黄江霆)

  4月份,增城主要推新货的楼盘预计有4个,货量有望突破千套。这样的推货力度,和3月份没有太大的变化。

  最近十多年,增城楼市一直是广州楼市的供应大户,多年位居广州全市榜首。2015年,增城区一手住宅新增供应量为240多万平方米,同样在全市位列第一。不过,增城区的新货主要集中在下半年面市,特别是第四季度,上半年的新增供应量相对较少,即使是销售旺季的四五月份,商家的推货热情也不算特别高。阳光家缘数据显示,去年4月份,增城区一手住宅新增面积只有19万平方米,不到全年的月均新货水平。

  这样的情况今年还在继续。今年3月份,增城区推新货的楼盘共有6个,货量大约1300套。4月份的最终推货量到底有多少,主要看碧桂园凤凰城“星悦”二期会否在4月底发售。此前项目销售人员介绍,“星悦”二期预计在“五一”期间发售,不过由于认筹人数较多,如果能拿到预售证,也可能会在4月底面市。从“星悦”一期一次性推700多套的经验来看,二期的货量肯定不会少。当然,目前增城楼市成交情况较好,4月份推新货的楼盘预计还会继续增加。

  在4月新货中,有主打投资者的30-50平方米的公寓,但更多的是70-110多平方米的两房及三房单位。此外,碧桂园凤凰城还有部分200多平方米的大户型单位。

  至于价格,主要分成两部分:新塘板块的楼盘,主要售价为1.3万-1.4万元/平方米;其余区域的楼盘,每平方米售价还在万元以下。

  (文/图 张秀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