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楼市回暖 高品质楼盘受追捧

  • 发布时间:2016-03-29 03:29:38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楼市动态再次占据众多媒体的话题榜,多地楼市的“急剧升温”,“排队抢房”重现楼市,以及“首付贷”、“新地王”、“多校划片”等诸多话题把楼市炒得“火热”异常。而对于西安楼市,是否也已经出现回暖迹象?本报记者采访开发商、第三方数据机构以及业内专家等,为读者呈现真实的西安楼市。

  去库存仍是首要任务

  事实上,近日的西安楼市也不平静,“万科高新拿地”、“地铁三号线年前开通”、“‘创森’让‘绿建’火热”等重大事件也让西安楼市热闹非凡。然而,与楼市热闹表象形成对比的是库存量的居高不下,记者在克而瑞发布的相关数据中获悉,全市商品房库存约3274 万㎡。按近三年的月均去化量计算,去化周期约为26 个月,去库存依然是西安楼市的首要任务。克而瑞西安公司总经理朱郁分析称:“西安的土地供应可满足市场需求且供求结构不平衡。所以说,西安仍然需要解决好自己的问题。”

  高品质楼盘备受追捧

  记者走访了西安各个片区的明星项目,在华侨城天鹅堡项目、尚品美地城项目、湾流项目,上客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华侨城相关负责人卜立峰告诉记者,现在的房地产开发更多的要和当地经济发展相结合,和当地人文环境相结合,了解需求才能满足需求。对此,朱郁表示,以价换量,以价跑量的态势不变,但强化了产品的结构和功能,更多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产品将更能得到市场认可和消费者拥趸。

  “金三”或迎楼市小阳春

  在去化库存的压力下,在楼市环境整体向好的背景下,品牌房企、中高端项目政策利好明显,去化速度较快,进入“金三银四”的西安楼市或将迎来小阳春。例如,近日,诸多品质楼盘也相继推出新品和大力度优惠,华侨城天鹅堡、国宾中央区项目、太奥广场、南飞鸿十年城等项目均有优惠及活动推出。宜家房产资讯机构陈诚分析:“从市场整体情况来看,房企销售明显出现分化,高品质楼盘销售良好,建议开放企业还是要以人为本,做好产品才是取胜的关键。”记者 李玮玮

  相关链接

  品质楼盘集中亮相

  在楼市整体向好的背景下,西安诸多新项目集中在本周亮相,其中凯德·汇豪云邸项目以及湾流项目更是创新加推形式,更精准的客户邀约以及更专业的产品推介成为新面市项目加推的新方式。

  凯德·汇豪云邸品鉴中心开放

  3月25日,“Today——新当代跨界艺术”全球首映暨凯德·汇豪云邸品鉴中心举行。伴随品鉴中心开幕一起的还有凯德·汇豪云邸Studio:52.-75㎡One bedroom:94-112㎡Two bedroom:135-155㎡多样房型的面市。据记者了解,凯德·汇豪云邸品鉴中心以跨界艺术展示空间的方式,呈现当代艺术文化,以实现城市、艺术与生活的完美交融,这也是凯德集团在发展业务的过程中的一次新尝试。而凯德以艺术品鉴中心取代传统住宅营销中心固有模式的做法,也是整个西安首开先河的创新之举。

  湾流举办石代伦财富专场讲座

  3月26日,“面向未来的思考——转型时代个人与企业的财富自由之路”财富专场讲座在湾流项目营销中心举办。在讲座上复旦大学前教授石代伦老师围绕“房地产去库存的本质”、“房地产的属性”、“对西安、中国房地产的评论”等方向点进行深度解读。据了解,举办本次活动的挽留项目地处灞河东路与欧亚大道的交汇处,坐拥浐、灞双河流域600米宽阔河景、200 余万平方米原生自然大境及规划中的灞河东岸1800亩运动主题公园,项目目前每平米6000元的价格更让众多购房者追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