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生代管理层公司 备受基金追捧

  • 发布时间:2016-04-01 08:34: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日趋成熟的互联网产业进入实际操昨阶段,公私募基金经理从原先的粗放型一网打尽逐渐转向强化对互联网和转型互联网企业的筛选。以80后为代表的网生代上市公司创始人和管理层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被认为具有更多动能,这也使得他们执掌的公司更易获得基金经理关注。

  在新兴产业和互联网领域,公私募基金普遍更关注上市公司操盘人的身份背景,80后的成长经历基本上和互联网早期浪潮同期,他们见证了腾讯、网易、阿里巴巴、百度、360的崛起,作为网生代的80后对互联网拥有更为敏锐和直观的理解,也更易接受和消化新生事物新兴模式,这使得80后公司及80后即将接班的公司获得资金大量关注,其估值普遍高于60后掌管的企业。

  一位明星私募基金经理在谈及一家互联网公司时,曾强调管理层的年龄不具有优势,相对较大的年龄使得管理层对互联网新的发展趋势可能不再保持敏感,同时保守的策略使其更愿意守成传统主营业务而不是进攻。“虽然其业绩非常优秀,但估值仍远远低于同等业绩状况下的管理层更为年轻的公司。”

  股价弹性、高频度布局、活跃性是这类网生代企业家控制的上市公司的特点,近期股价连续拉升的上市公司中有相当一批是基金重仓的网生代企业家控制的。联络互动的创始人、第一大股东何志涛出于1982年,这个由80后控制的上市公司,在过去一个月股价暴涨53%,市值高达550亿人民币,相当于两个暴风科技的市值。

  昨日继续涨停的游族网络、股价持续拉升的迅游科技都是80后理工男创办的互联网公司。游族网络是A股游戏板块第一个宣布进入电影行业的公司。游族网络昨日市值超过了330亿人民币,其创始人是1981年出生的。迅游科技的联合创始人、第二大股东出生于1985年,而上市公司的多个核心岗位高管也大多都是80后,也使得市场和机构投资者对这种年轻有活力的互联网公司给予更多预期。

  而在最近两年连续发起两次重大并购的世纪华通科达股份,进一步凸显了年轻管理层对互联网新兴产业的敏锐。世纪华通在2014年以18亿人民币收购两家游戏公司,一年后再度以100亿人民币收购4家游戏公司,连续的大手笔并购凸显了年轻的管理层的野心、进攻性和执行力,也使得世纪华通成为A股市值最大的5家游戏公司之一。世纪华通副董事长王一锋是1984年出生的。

  招商基金重仓的独门股科达股份的董事长刘锋杰出生于1981年,科达股份的密集收购与世纪华通的节奏颇为相似,科达股份同样是在一年前就耗资29亿收购5家互联网营销服务企业。科达股份日前发布公告称,拟用30亿收购四家互联网汽车服务和营销企业,这种对向互联网行业转型的决心和力度,远远超60后管理层控制的上市公司,也使得原先以建筑施工为主营业务的科达股份成为一家市值接近200亿的公司,而80后的管理层基因可能是市场给出更高估值的重要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上市公司凯撒旅游的公告显示,乐视体育B轮融资获得超额认购,融资额高达80亿,估值高达215亿,机构投资者对乐视体育的追捧除了贾跃亭的个人魅力,作为乐视体育董事长和CEO的雷振剑的个人能力也备受认可,而雷振剑恰恰就是一位80后企业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