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整治区域产品强化督导约谈

  • 发布时间:2016-04-01 08:32:1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河北石家庄

  整治区域产品

  强化督导约谈

  本报讯 (焦 强)河北石家庄市质监系统稽查工作会议日前透露,2016年石家庄市质监局将建立健全区域性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长效机制,开展区域性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强化督导约谈,对重视不够、问题突出、整治困难的重点地区定期进行约谈。

  明确重点区域产品为洗涤用品、电线电缆、化肥、人造板、建筑防水卷材、电热毯。行动中,质监部门将把区域整治提升工作作为“质量强市”“质量强县”“创建各类示范区”和质量与品牌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在当地政府的主导下,出台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措施和目标,推进区域产品整治提升工作深入开展。发挥质监部门的牵头作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整治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该局将组织对所有整治区域进行全覆盖地明察暗访,针对存在的问题,不间断督导各地落实责任,对整改落实情况跟踪问效;对重视不够、假冒伪劣问题突出的区域进行行政约谈和挂牌督办。同时,组织开展重点区域集中执法行动,加大执法检查和抽查力度,查办一批区域性质量违法案件。区别违法性质,综合运用“责令整改、停产整顿、吊销许可、召回产品、新闻曝光、移送司法”等手段,多方位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形成执法打假高压态势,让更多企业“不愿违法,不能违法,不敢违法”,坚决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2016年,河北省、市质监局将继续组织对区域质量整治提升工作进行考核。对工作成效显著的区域,不再列入省、市级整治重点;对产品质量状况没有发生明显改观、假冒伪劣仍然突出和质量状况出现反复的区域,省、市质监局将挂牌督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