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州房价领涨全省

  • 发布时间:2016-04-01 07:31:04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出炉的3月百城价格指数显示,3月苏州和昆山房价领涨江苏17城,而这两个城市的新建住宅均价环比涨幅也分别位列全国百城第三和第四位。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3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1.90%,较上月扩大1.3个百分点。其中,60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38个城市下跌,2个城市持平。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7.41%,涨幅较上月扩大2.16个百分点。

  苏州3月新建住宅均价涨幅高达5.79%,冲上百城房价涨幅第三位,是省内纳入统计的17个城市中房价涨幅最大的。苏州不少楼盘房价自去年第四季度始跳涨,而当前苏州楼市库存在一二线热点城市中是最低的,供需矛盾比南京还明显,这或进一步推高房价。3月,苏州在省内率先出台了控制房价上涨的新政,给全年房价涨幅划出12%的“指导线”。但目前房价仍以市场调节为主,12%涨幅预期能否实现,有待观察。而苏州楼市的火热也辐射至周边城市,昆山3月房价涨幅5.60%,仅次于苏州。

  南京3月房价环比上涨3.16%,已是连续第13个月上涨,当地库存新房仅够销售两三个月,亟待“补仓”。好在4月当地一批楼盘表现出推新打算,或解市场饥渴。此前楼市表现平淡的常州和镇江,3月房价分别上涨2.98%、2.04%,均有较为明显的涨幅。江阴、徐州、扬州、张家港、淮安5市房价则分别上涨1.62%、0.97%、0.84%、0.79%和0.13%。

  3月省内房价下降的也有7个城市,其中泰州、宿迁、连云港3市房价跌幅超过1%,分别下跌1.81%、1.56%和1.01%。常熟、无锡、南通、盐城房价跌幅分别为0.57%、0.33%、0.06%和0.02%。

  中指院分析,随着热点城市政策收紧,市场供求矛盾将有所缓解,房价过快上涨态势或将得到遏制,全国整体市场有望回归平稳。 (汪晓霞)

  又 讯3月31日,苏州迎来2016年限涨令后首场大型土地拍卖。本次拍卖的7宗地块均为商业用地,其中6宗以底价成交,1宗涨幅46.4%,累计出让土地面积11.31万平方米,土地成交总金额31512万元。截至当日,苏州市区非住宅存量约74000套,总建筑面积约626万平方米。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现在苏州非住宅库存高,商业开发风险大,并且本次地块中有6宗不可分割销售及转让,所以开发商热情度不高。

  (孟 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