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州房价环比涨幅居中部省会城市倒数第三

  • 发布时间:2015-10-24 00:33:08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公布

  郑州房价环比涨幅

  居中部省会城市倒数第三

  本报讯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9月份,深圳市新房、二手房环比涨幅、同比涨幅均位于第一位,继续领跑各大城市。从中部六省省会城市来看,郑州新建住宅房价涨幅环比涨幅居倒数第三位,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居倒数第二。

  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

  深圳房价连续领涨10个月

  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与8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39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0%,最低为下降0.7%。与2014年9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最高涨幅为38.3%,最低为下降7.4%。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与8月相比,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39个,持平的城市有1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3%,最低为下降0.6%。与去年8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4个,上涨的城市有15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9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5.5%,最低为下降10.2%。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指出,深圳房价在2014年11月开始止跌,在12月份成为全国首个房价上涨的城市。2015年1~9月继续上涨,扮演房价上涨的“领头羊”角色。深圳房价之所以上涨明显,在于供求关系和市场预期发生了变化。深圳目前面临了供应乏力的尴尬,去库存周期比较小,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仅为6.6个月。

  9月份郑州144平方米以下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最大

  从中部六省省会城市来看,新建商品住宅中,9月份郑州房价环比涨幅为0.4%,与太原、南昌并列倒数第三位;9月份郑州二手住宅房价环比涨幅为0.2%,居倒数第二位。

  从各户型房价涨幅变动来看,9月份,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90平方米及以下、90~144平方米环比涨幅均为0.6%,144平方米以上环比涨幅为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