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林省探索外经外贸融合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31 22:30: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晓迪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部署,为了充分发挥吉林省产业优势,积极推动装备制造和国际产能合作,加快境外经贸合作园区建设,创新对外劳务合作发展模式,抓好援外工作,3月29日下午,吉林省商务厅召开了“吉林省外经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吉林省商务厅厅长丛红霞、副厅长华雪松,各市州分管外经工作的领导,梅河口、公主岭、珲春、集安、农安商务局领导以及厅机关外经处室和综合处室的领导。会议由华雪松主持。

  丛红霞首先做了会议发言,她分析了吉林省外经工作的现状,从能源、资源保障,调整经济结构、消化剩余产能,获取技术、品牌途径以及实现企业境外本土化经营,规避贸易壁垒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外经工作的意义。同时丛红霞就外经、外贸融合发展,服务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等问题提出,一要把外向型经济引进来;二要让本土企业走出去,进一步带动产品出口的工作思路。

  随后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耿威就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等涉及到的概念和政策做了解释说明工作。华雪松具体介绍了吉林省商务厅今年外经工作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园区建设、对外经济合作大项目落实、对外承包工程规模、抓好在手援外项目、外派劳务企业转型升级等八项重点工作。同时提出了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创新思路、认真落实外经各项目标任务的工作要求。(刘晓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