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积极推进部门预算项目优化整合

  • 发布时间:2016-03-31 10:23: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农业部积极贯彻中央关于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的决策部署和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有关要求,3月30日,印发了《农业部部门预算项目优化整合实施方案》,深入推进部门预算项目优化整合,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力保障农业现代化建设。

  《方案》明确,按照分类实施、稳步推进的原则,优化项目类别,整合归并性质相同、内容相近的项目,大幅度精简项目数量;完善管理机制,整合课题研究、信息化建设、培训等资金,减少交叉重复;改进实施方式,整合资金集中投向重点区域和领域,优化布局,创新支持方式;规范资金渠道,厘清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界限。

  《方案》提出,力争到2018年基本建成完善的项目框架体系,项目结构进一步优化,项目数量大幅度减少,建立目标明确、边界清晰、分类科学、重点突出、比较系统的部门预算项目框架体系;基本形成规范的项目管理制度体系,实现项目管理制度全覆盖,80%以上适合实行标准管理的二级项目都有支出定额标准可依;基本建立科学的项目管理机制,形成财务司监督审核、综合司局和行业司局分工负责的项目管理合力,实现项目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能上能下、资金规模可减可增的动态管理格局。

  《方案》要求,全面改革和规范部门预算项目的组织实施和资金支付管理。对符合政府购买服务要求的事项,可交由具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条件的主体办理,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对确属中央农业事权、需要地方及其他非预算单位配合完成的事项,应通过组织专家评审、引入竞争机制等方式择优确定项目承担单位,签订委托协议后安排任务;对各司局直接实施的事项,要严格经费支出范围和内容,加强对财务报销的审核监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