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云商去年净利亏损缩窄 线上平台交易规模增94%

  • 发布时间:2016-03-31 07: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30日晚间,苏宁云商(002024.SZ)发布了2015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苏宁云商实现营业收入1356.76亿元,同比增加24.56%;线上平台商品交易总规模502.75亿元,同比增长94.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3亿元,同比增长0.64%。

  苏宁云商表示,若不考虑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以及PPTV业务的影响,公司净利润亏损幅度较去年同期有所收窄。

  整体来看,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商品销售规模(含税,区域上涵盖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及日本市场,包括线上线下自营及开放平台,以及提供的售后服务)为1623.8亿元。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0元。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财报显示苏宁云商当前综合毛利率出现下幅下降。 苏宁云商对此表示,由于 公司现阶段依然是快速提升用户数量,聚焦抢占家电、3C份额,大力扩大新品类规模,因此在品牌推广及促销投入等方面保持积极政策,使得报告期内综合毛利率水平同比下降0.9%。未来随着公司O2O运营、商品供应链能力的加强,以及物流、IT、金融、广告等服务的推广应用,公司毛利率将显著改善。

  张近东表示,苏宁经过六年的互联网转型迎来收获季节,这除了体现在线上线下业绩的高速增长外,还反映在物流、金融、IT等方面的对外开放合作上。

  2015年,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消费市场疲弱,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监测数据,2015年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下降0.1%,增速连续第四年下降。

苏宁易购(00202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