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兴化农商行:“三个问号”重整机关作风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3-31 06:32:32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兴化农商行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该行机关作风建设正式拉开帷幕,这是该行继“基层品牌升级工程”之后推进全行文明系列创建活动的又一重拳,旨在在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态度、提高办理效率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让基层更好地享受到“热忱、亲切、专业、高效、文明、优质”的机关管理和服务,把总行机关建设成为“服务强、管理优、专业精”的“温暖之家”。

  为何抓?机关,实质是上下联系的中枢,是政策传导、业务指导、工作协调、监督管理的部门组合,是服务基层的窗口,既有对上沟通协调责任,也有服务保障基层支行发展的义务。机关作风不实,满足不了基层需要,基层对机关服务的不满情绪不断积蓄,甚至表现为失望,会严重影响到日常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所以,机关作风建设就成了促进机关管理效能提升、检测机关服务基层水平、扭转沟通协调不畅“顽疾”的重要手段,更是履行农商行自身社会职责的迫切需要。

  抓什么?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事关全行发展,涉及敬业精神、文明礼仪、综合素养、办事效能、企业文化等各个方面的要事。切实摒弃过去曾有的作风习惯和行为惯性,给基层更好的服务、给客户更好的口碑、给社会最好的形象,是该行机关作风建设的最终目标。围绕这一目标,该行开展寻找差距、补足短板、做优作风行动,努力打造一个作风一流、服务一流、口碑一流的服务型总行机关。该行从思想、机制和管理等方面找问题、深剖析、挖病原,提出了“给基层更好的服务、给客户更好的口碑、给社会最好的形象”等“三个好”的作风建设目标。对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抓紧抓好就地整改,近期之内基本达到“无迟到早退、无中途跑班办私事、无上班串岗聊天玩微信、无上网聊天、玩游戏”的标准。对存在的一些差距,在分析原因的基础上抓紧采取对应措施加以弥补,年内达到“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礼仪形象佳、基层评价好”的目标。

  怎么抓?该行在机制建设、日常督导、督查督察、联动协作、统筹推进等方面下足功夫,以求实效。1月1日起修订后的《机关作风建设考核办法》正式实施,严格执行《文明服务规范》规定要求,坚持执行学习制度、中午禁酒令、下乡工作餐、限时办结等制度规定,同时认真执行好车辆停放、用电设备管理、环境整洁等方面要求。信贷服务方面要运用科技手段实现流程化管理,要对复查、审批过程的每个环节实行全程监控;基层请示报告统一由办公室扎口管理,办公室根据基层单位提交的请示报告内容在规定内交办相关部室限期办理,并督查办理效果。除通过聘请第三方神秘人暗访、基层满意度测评、市级机关部门行风评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评议等途径进行考评外,重点通过督查督察进行考核评价。并对督查督察工作进行“后评价”,如发现督查督察过程流于形式,将对督查部门予以考核扣分、扣款等处罚,情节严重的采取调离岗位、行政处分等问责追究措施。吴卫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