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涨声欲响 房企谋动

  • 发布时间:2016-03-31 05:33:1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沉寂”了好久的楼市,近期以来总算被国内一线核心城市房价上涨的消息撩拨得血脉偾张。因为不止是一线城市传来的涨价利好鼓舞了房企的士气,事实上统计数据也显示出西安楼市在2016年的前两个月实现了价格上涨,只不过与一线城市相比西安房价的涨幅不如预期的扎眼而已。

  不夸张的说,期盼楼市回暖,一些融资能力弱的房企恐怕早都等得花儿要谢了。毕竟,自2009年以来,房价就没能呈现过前些年那种拦也拦不住的上涨势头,而且楼市的实际营销还不得不在“稳中有升”的论调下,艰难的做出一些变相的低价营销。

  在调控还比较严酷的那段时间里,不管是优秀的、不优秀的置业顾问,还是卓越的、不卓越的开发项目等都未能向市场提交出令人非常满意的销售业绩。为了摆脱这种颓势,人们经常能看到的是,房企促销的线下活动日益增多,网络看房活动风生水起。以前,买房子都是开发商的事,现在买房不仅是开发商的事,更是房企合作单位的一件大事。

  种种努力之下,一些真正有实力的品牌房企,如恒大、龙湖、万科、绿地、金辉、广厦、天朗等还是有上乘的表现,仅仅在西安市场上,上述房企大多数都实现了十数亿,甚至几十亿元的销售业绩。

  为缓解楼市滞销的态势,也是为了解决楼市去库存的巨大压力。在一些地区和城市的带动下,限购政策最先松动,随后降准降息相继出台,楼市有了利好的福音,进而慢慢显现出向好的苗头。

  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2016年初国内一线大城市终于传来让房企振奋的消息,房价开始上涨了。从统计数据来看,本轮房价上涨在一线城市表现突出,像西安这样的城市同样也跟着收益,并展现出了小幅上涨的态势。

  艰难时期,楼市靠“稳中有升”的论调将自己包装的雍容华贵。如今楼市销售真正出现了上涨的趋势,有追求的房企当然要抓住机遇抢占先机。困难再大,也无需发问:“红旗还能打多久?”而应该努力做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记者 赵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