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反弹 沪指重上3000

  • 发布时间:2016-03-31 05:29:3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昨天,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强势上行。午后,两市震荡拉升,沪指盘中重上3000点。个股方面,两市仅十余只个股下跌。85只个股涨停。至全天收盘,沪指上涨2.77%,收报3000.65点,成交2344亿元;深成指上涨3.48%,收报10445.7点,成交3940亿元。

  消息面上,3月28日,全国社保基金给多家境内委托管理人划账总计约1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用于在二级市场购买股票,知情人士称,社保基金几家规模稍大的境内委托管理人均收到了几亿元不等的资金,这笔资金总规模大概有100亿元左右,并且已于当日到账,3月29日即可入市。

  资深市场人士李哲认为,整体看,市场于技术面还没有整体破坏本轮2638点反弹以来的上涨趋势,且下方存在强支撑。基本面上看,最坏的时间段应该已过去,行情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后市如果大盘调整至2900至2850点之间,可以逢低战略布局。建议重点关注互联网金融、涨价题材、券商以及供给侧改革受益个股。

  英大证券认为,市场在3000点重大主力关口进行震荡整理,进行消化筹码,这是非常正常的,这个地方不是反弹结束。类似社保基金、养老金长期资金入场后,A股慢牛就有了保障。

  中金公司建议,将未来6-12个月的货币配置下调至低配,将股票上调至超配,大宗商品调整至标配。需要密切关注中国经济复苏的持续性,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变化,以及地缘政治风险等。

  方正证券认为,近日,本轮行情领涨龙头股开始领跌,涨幅居前的多为补涨股或前期滞涨股,这预示着阶段性反弹有步入尾声迹象。由于周三迎来新加坡新华富时50指数交割,其走势将对大盘短线走势影响较大,这增添了短线大盘走势不确定性。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阶段性调整已经到位,目前市场持续缩量调整,昨日大幅杀跌,却未能击穿20日均线及2900点支撑;此外,近期大盘持续回调,但沪股通资金始终保持净流入,这也说明3000点机会大于风险。建议投资者逐步布局滞涨蓝筹和业绩超预期的成长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