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2900点一线低吸为主 大盘上攻难度较大

  • 发布时间:2016-03-29 15:04: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简述】:

  周二大盘震荡回落。午后,互联网金融券商股护盘,大盘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止跌回升;2点后,大盘再度跳水,直逼2900点,尾盘跌幅略微收窄。盘中,有色、银行、券商等个别板块表现活跃,钛白粉、迪士尼通用航空、传媒、大飞机食品安全、酒店旅游等板块跌幅超3%。沪指经过7天调整,失守60日均线,显示当前市场在3000点压力山大。大盘持续回调,成交量萎缩明显,2900点一带支撑明确。建议投资者紧盯创业板指数,买入改革题材和年报超预期个股。

  【板块方面】:

  钨金属相关个股逆市大涨:中钨高新涨停,章源钨业厦门钨业涨幅超3%。互联网金融午后有所表现:汇金股份涨停,赢时胜万泽股份卫星石化等涨幅超6%。

  【消息面】:

  1、社保基金条例印发养老金入市迈出重要一步

  28日,国务院印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自5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全国社保基金应在国务院批准的固定收益类、股票类和未上市股权类等资产种类及其比例幅度内,合理配置资产;允许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接受省级政府委托,管理运营社会保险基金。这意味着养老金借道社保入市迈出了重要一步。据机构测算将带来千亿级资金进入股市。

  2、神奇材料望破可再生储能难题钨概念股登风口

  近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发出的彩色黏性材料,或将给可再生能源新的廉价存储方式铺平道路。新技术的优点在于,可将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风能)产生的电力存储起来,以供将来无限期地使用,此项新技术核心元素是钨。在技术应用取得突破以及国家供给侧改革和行业限产保价的背景下,钨产业链景气度将迎来改善契机。相关公司:中钨高新、章源钨业、厦门钨业。

  3、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将成立当地公司或将受益

  国务院同意成立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及其组成。组委会主席由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浙江省省长李强担任。另据杭州市体育局透露,2022年亚运会组委会计划将于本月成立。杭州亚运会的筹备工作也将因此而提速。可关注杭萧钢构杭州解百

  【巨丰观点】:

  午后,互联网金融、券商股护盘,大盘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止跌回升;2点后,大盘再度跳水,直逼2900点,尾盘跌幅略微收窄。盘中,有色、银行、券商等个别板块表现活跃,钛白粉、迪士尼、通用航空、传媒、大飞机、食品安全、酒店旅游等板块跌幅超3%。

  钨精矿减产15%,概念股走强,中钨高新涨停,章源钨业、厦门钨业等逆市涨逾2%。近日中国钨业协会召开会议,倡议继续控制产能、降低产量,2016年钨精矿产量同比下降15%,重点骨干企业主采钨精矿产量和共伴生钨综合利用产量共计减产1万吨。同时,继续实施钨精矿和APT等钨产品的商业储备。

  午后,互联网金融板块止跌回升,创业板快速反弹:汇金股份涨停,赢时胜、万泽股份、卫星石化等涨幅超6%,同花顺恒生电子盘中也有大幅拉升。据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3月25日成立,草根中蓬勃发展起来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终于有了全国性的自律组织。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正在加速落实。互联网金融启动后,券商股止跌回升:国金证券东兴证券国投安信东吴证券东北证券等均直线拉升至红盘。

  造成创业板持续调整,与新三板分层实施细则已经拟定完成,将于5月初正式实施有很大关联。前期受到战略性新兴版从十三五规划中删除的消息刺激,创业板引领中小盘个股出现一波反弹。而新三板分仓对创业板的心理冲击依旧很大。

  总体看,目前股指已连续7日在60日均线附近徘徊震荡,可见3000点与60日均线附近的抛压极重,上攻难度较大,但向下2900点与20日均线支撑明确。巨丰投顾强调后市保持3000~3300点箱体波动的概率很大,但目前主板量能逐步缩小,投资者要控制好仓位,2900点附近低吸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