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000点点燃市场热情 哪些板块有望脱颖而出

  • 发布时间:2016-03-31 04:31:5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大盘的大涨,让此前看多行情的市场人士信心大增,多个板块的争相起舞也孕育着丰厚的投资机会。那么,随着沪指再度站上3000点,哪些板块有望脱颖而出带领大盘继续冲关呢?

  机会一

  高送转再度火热

  关注“填权”行情

  每年年报披露期间,市场都会围绕高送转题材股展开一波炒作行情。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高送转概念再度发威,在两市板块涨幅排行榜上位居头名。板块内凌钢股份陕国投A赛为智能等近40只个股涨停,在两市百余只涨停个股中占据了最大比例。

  分析人士表示,高送转反映了管理层对公司持续高成长的信心,并希望通过股本扩张加速市值扩张的步伐。这些因素都有助于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在推出方案或者除权后获得上涨动能,也即出现“抢权”或“填权”效应,同时,由于个股在送股除权后股价下降,也有利于刺激交易,活跃市场。

  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随着众多个股完成除权,相比此前的“抢权”行情,捕捉“填权”股则更有利于获取超额收益。上述分析人士称,投资者可从以下三点挖掘“填权”股,一是个股基本面良好并且有持续性,如果一家公司是无偿配股且连续数年大比例配股,同时业绩保持良好增长势头,那么很可能会有不错的走势;二是看股票在除权当天是否涨停;三是关注除权后的量能和价格,量能越大往往越容易填权。

  从近期市场来看,豫光金铅英唐智控宝德股份等多只提前披露过高送转预案的个股实施了分配。在股价大幅打折以后,这些个股率先走出了爆发式的“填权”行情。而在尚未除权的高送转概念股中,已经公布股权登记日或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利润分配预案、但尚未公布股权登记日的个股仍有20余只。从分红方案来看,佰利联游族网络等5股出手最为慷慨,送转方案均为每10股送转20股或以上。在行情好转的当下,此类个股有望继续表现,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

  机会二

  权重类人气板块

  低估值带来券商投资机会

  大盘的继续冲关,同样离不开权重类个股的表现,而作为市场一直以来的人气板块,券商股的走势对于行情也往往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昨日早盘,正是券商股的集体上冲激活了市场情绪,为大盘的上涨开了个好头。在太平洋证券分析师张学看来,目前券商板块估值处于12年来历史大底。当前,证券行业市盈率在10倍左右,最低达9.81倍,即便在2008年末股指在2000点左右徘徊时,证券行业的平均市盈率仍在12倍以上。超低的估值与市场情绪的好转,也让券商股具备了更多配置的理由。

  上述分析师表示,目前,市场交易量可能已经探底,经纪业务佣金率下滑大趋势不变,但基本情况存在边际改善,近两个月股市企稳,券商自营迎来快速修复。作为新兴的资本市场,行情的每一次起步都是券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机遇。基于行业业绩的反转预期以及情绪面的边际改善,投资者可着重关注华泰证券国金证券国海证券东吴证券等标的。

  华融证券分析师赵莎莎也表示,在诸多长线利好的推动下,证券行业板块走势有望强于大盘。传统业务稳定发展,创新业务目标明确的大中型券商将值得重点关注。

  机会三

  锂电池板块起舞

  概念股齐涨停

  进入到3月份以来,锂电板块再度发力,一路高歌猛进。昨日,川股天齐锂业强势涨停,多氟多等股也以涨停报收。业内人士指出,锂电板块成为本轮反弹的领头羊之一,投资者后市仍可继续关注相关机会。

  华安证券认为锂电板块的新一轮行情主要有以下2个因素:一是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据中汽协统计,2015年产量为34.05万辆,据工信部消息,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超过70万辆。由于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锂电板块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最为抢眼的板块,企业效益也同步提升。第二,春季以来碳酸锂价格持续上涨,节后四周提价四次。锂电池板块的走强也得到了业绩的支撑,据统计,在近40家锂电池上市公司中,已有近30家发布2015年年报,其中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有19家。

  此外,从已经公布的一季报预告情况来看,除天齐锂业外,新宙邦沧州明珠当升科技、多氟多等13只锂电池概念股也预告业绩增长。华安证券分析师指出,由于行情反弹仍在进行中,该板块也还有持续表现的机会。推荐年报业绩和一季度业绩预报大幅增长的公司,如多氟多、沧州明珠、天齐锂业等。

  机会四

  汇金股份连续狂飙

  互联网金融成反弹龙头

  昨日,汇金股份表现抢眼。该股开盘报42.66元,开盘后不久就冲击涨停,最终成功封上涨停板。而自3月以来,该股的涨幅已经超过60%,成为近期市场涨幅最大个股之一。作为互联网金融板块个股龙头,汇金股份的强势表现吸引了资金对互联网金融个股的关注,这一板块也成为近期市场反弹的龙头。

  昨日,互联网金融板块涨幅位居两市前列,在汇金股份极速涨停的示范效应下,整个板块纷纷跟风拉升,相关重要标的翻红,也促使股指出现快速回升;除此之外,互联网金融板块的拉升,也带动了一些强势板块及个股的活跃。主流板块的活跃,让市场看到了活力所在,最终昨日两市个股全面活跃,沪指重新收复3000点整数。

  “互联网金融是市场反弹的龙头。”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金融板块龙头汇金股份继周二急速上摸涨停后,昨日再接再厉又一次冲击涨停,对整个板块的带动起到了关键作用,尤其是下午该板块更是群起上攻,可以说互联网金融板块的持续活跃向上拓展空间,为市场突破起到了风向标作用,后期可重点跟踪该板块持续向上拓展的高度。

  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2016年第七届互联网金融与支付创新大会将于4月举办,大会将商讨从支付到互联网金融等多个议题,来自政府协会、第三方支付企业、技术和服务提供商的诸多业界领袖将参加大会。业内人士认为,移动支付是未来发展趋势,我国还处于移动支付发展的初期阶段,业界普遍预期移动支付在未来数年内将维持高速增长。随着移动支付的爆发式增长将为相关企业带来丰厚业绩。A股市场移动支付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移动支付概念股包括新开普新国都恒宝股份国民技术等。

  本报记者马玉宝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