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提升服务水平,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 发布时间:2016-03-30 14:29:3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服务,是保险价值的实现途径。保险业属于金融服务业,保险是无形产品,服务是基本手段。一心为客户是形成品牌影响力和行业地位的基础。山东保险业涌现出很多理赔服务的典型案例,体现了保险公司一心为客户的服务理念,也诠释了保险对于生活的重大意义。 本刊记者 逄增凤 通讯员尹涛

  阐释服务理念 打造保险品牌

  新春伊始,一面锦旗送到了华海保险淄博中支。原来,李先生在2016年2月20日10时30分左右驾驶鲁H532HA号车行至青银高速淄博段时发生了追尾事故,其车辆保险正是在华海保险购买。在13点18分接到其报案后,理赔查勘人员立即与李先生取得联系,在了解情况后,公司客服部一方面迅速勘察案件,核实保险责任;另一方面,告知李先生事故处理流程,并且协助其处理此事故,最终于2016年2月20日当天处理完此案件。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李先生的车辆受损较重,已无法正常行驶,在当地维修又要错过正月十五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且已经到了晚上,住的地方还没有着落。就在李先生左右为难之际,查勘人员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提出帮助李先生先行安排好住宿,使其第二天一早便可返回家乡,与家人共度元宵佳节,再由查勘员跟踪车辆的维修过程。李先生欣然同意查勘员的建议,并且当即表示感激。2月21日一早,查勘人员将李先生送上了返回家乡的列车。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在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赶在李先生提车前完成了案件的结案工作,将赔款支付给客户。

  客户自驾溺水遇险 百万理赔贴心关爱

  2014年5月14日,天安人寿保险公司接到客户李先生的妻子刘女士电话报案,称其丈夫于2014年2月26日失踪,公安机关于2014年5月13日在引黄河内打捞出一辆汽车,车内发现了其丈夫的尸体,现正在核实死亡原因。

  接到报案后,天安人寿立即进入公司业务系统进行检索,查询并获悉到客户李先生因为自己经常开车去外地联系业务,为了使家庭有保障,于2013年12月29日作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投保《天安人寿安行天下两全保险》,基本保额20万元,自驾车意外伤害身故保额200万元。鉴于案情重大,天安人寿迅速启动了重大案件处理程序,要求山东分公司第一时间开展理赔慰问,并对相关案情进行调查核实。

  经过理赔人员认真全面地调查核实,结合公安交警部门出具的结论,认定李先生驾驶私家车遭遇意外事故溺水身故属于《天安人寿安行天下两全保险》自驾车意外伤害身故保险责任,赔付李先生家人保险金2002,926元。

  昨日我劝客户莫退保 今日客户劝我要加保

  总能听说保险公司人员向客户推荐保险,您听说过客户让保险人员购买保险了吗?合众人寿滨州中心支公司的理赔人员就遇上这么一桩新鲜事。

  滨州客户王女士刚刚27周岁,她曾于2009年购买合众幸福人生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0万元,保费:2649元/年。起初客户本人并不认可保险,年年要退保,年年要劝导,每年交续期都让保费人员费不少口舌。这些年的保费都是由母亲代为交费,自己却不愿出1分钱。也就是这款产品现金价值低,退保损失大,客户才勉强交费没有退保,于2014年停效后又复效继续交费。客户的理由确是“我这么年轻,又不得重大疾病,以后老了再买。”

  2016年1月5日,合众人寿接到客户本人报案称自己查出乳腺癌,了解得知,客户至今依然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之前不认可保险,如今为退保感到惭愧,同时也对公司服务人员的劝阻表示万分感谢。并劝说理赔人员也要多加一份保障才行。由于客户本人不方便出门,理赔人员协助客户收集资料,一天的时间将理赔结案,10万余元打入客户账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