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将非法集资案件排查纳入常规检查体系

  • 发布时间:2016-03-30 14:29:3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记者冯云云通讯员孙培荣)披着山寨“保险”外衣的非法集资陷阱是如何把市民骗进门的?消费者该如何识别真伪?近日,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通过案例剖析、播放科普宣传片等多种宣传形式,对员工和客户进行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

  据了解,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的这次宣传活动分两条线,第一条线就是先在公司内部进行宣传教育,组织全体员工观看远离非法集资主题的科普宣传片,同时各机构通过晨夕会、培训会等形式开展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警示典型案例的学习,明确要求所有保险从业人员特别是基层高管、保险销售人员不得组织、参与非法集资活动,要求保险销售人员不得违规销售第三方非保险理财产品。

  第二条线,则是对外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据了解,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主要通过网点、职场悬挂条幅、展板、海报等载体宣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知识,在宣传过程中则采用了剖析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公众阐述非法集资所涉及法律领域的诸多知识及法条,尤其利用进社区、走基层的方式对老人、农民工等易受侵害人群宣讲“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等法律知识。

  此外,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各机构还走进广场、社区等地开展集中户外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宣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并组织客户开展打击防范非法集资专题知识讲座,向客户宣讲非法集资对社会造成的危害,组成宣讲团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等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宣传教育活动,还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向一线业务队伍及公司客户发送信息进行风险提示。

  据了解,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还将非法集资案件排查纳入该公司的常规检查体系中,密切关注投诉案件、电话回访问题件的处理情况,及时查找其中暴露或潜在的风险隐患,发现线索,及时排查,严防风险问题升级。

新华保险(6013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