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企获孟加拉国15.6亿美元燃煤电站建设合同

  • 发布时间:2016-03-30 13:02: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达卡3月30日专电(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孟中电力有限公司与中国企业联合体29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签署1320兆瓦燃煤电站建设合同,合同总金额15.6亿美元。

  燃煤电站项目位于孟加拉国南部的博杜阿卡利县,占地397公顷,是超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计划2019年12月全部投入使用。

  组成联合体的两家中资公司分别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公司东北电力一公司和中国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它们将以工程总承包的方式完成项目建设。

  孟中能源公司是由孟加拉国西北电力生产有限公司与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两家公司各占50%股份。

  孟加拉国计划通过建立更多的燃煤电站来实现到2030年发电能力达到2万兆瓦的目标,新电站项目是孟能源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孟加拉国财政部长穆希特和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等出席了签字仪式并致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