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80、90后白领跳槽意愿上升 租赁行业成新土豪

  • 发布时间:2016-03-30 12:5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今年春季,后、80 90后白领的跳槽意愿持续上升。昨天,智联招聘发布的2016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显示,去产能背景下,传统制造业人才需求持续走低,而政策推动下,房地产和互联网业的白领跳槽最为频繁,租赁服务位居春季10大高薪行业榜首。

  根据在线投递简历数据显示,今年春季全国白领人均投递简历13.24份,投递频次也随时间推移逐渐增高,显示跳槽意愿持续上升。虽然经济下行压力对各行造成一定影响,但整体看,企业依旧拥有旺盛的人才招聘需求,求职者谋求更好发展的意愿依然强烈。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春节后人才跨行业流动现象非常明显,就业呈现出结构性调整的特征,总体来看,房地产建筑及建材工程、互联网及电子商务、加工制造三个行业的跳槽意愿最为强烈。

  受到政策影响,春季房地产行业呈现了整体升温的态势,产生了大量的人才需求,房地产行业内部跳槽现象最为频繁。随着互联网及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空间进一步加大,白领跳槽意愿较强。加工制造等传统产业受到去产能的影响,人才需求持续走低,白领跳槽呈现跨行业流动的现象。

  从跳槽白领所在企业性质来看,民营企业白领投递的简历数量最多,占春季简历总数的48.9%,国企和股份制企业分别以14.9%和12.6%的比例位列第二和第三。智联招聘认为,包括移动互联网、3D打印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在内的新经济,为我国民营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契机,民营企业的爆发式发展给今年春季人才市场带来了全新的就业活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