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上海白领人均投递简历18.65份 排名全国第三

  • 发布时间:2016-03-30 12:5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据《劳动报》报道,春季跳槽高峰来临。记者昨日从智联招聘公布的最新人才流动分析报告中了解到,上海每位求职白领人均投递简历达到18.65份,而以房产中介为代表的租赁服务业平均月薪已经超过1.2万元。

  根据在线投递简历数据显示,今年春季全国人均白领投递简历数量为13.24份,领投递简历的频次也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增高,显示出白领的跳槽意愿持续上升。虽然经济下行压力对各行各业造成一定影响,但从整体来看,企业依旧拥有旺盛的人才招聘需求,白领们谋求更好发展的意愿依然强烈。其中,上海白领人均投递简历18.65份,排名全国第三,而北京和深圳以31.07份、19.59份位居前列。

  从跳槽白领所在企业性质来看,民营企业白领投递的简历数量最多,占春季简历总数的48.9%,国企和股份制企业分别以14.9%和12.6%的比例位列第二和第三。月薪在4000元以内的求职者跳槽意向最强烈,占春季求职者总数的近35%,其次是月薪在4001元-6000元的求职者,占比为30%,其中月薪4000元以内求职者的期待薪资涨幅高达100%。简历投递数量最多的是80后,占比为45.4%,其次是90后,占比为43.5%,70后的占比仅为7.8%。

  值得关注的是,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季高薪行业中排名最高的是租赁服务,平均薪资高达12750元。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房产中介的热火,其薪资待遇甚至超过了原先传统的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等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