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现代农业大有可为

  • 发布时间:2016-03-30 07:31: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庄严

  “没有夕阳产业,只有夕阳产品。”农业科技的进步,催生土地产出效率和农业劳动生产率的提高。信息化的普及,使因信息不灵通、沟通不畅语境下的同质化种植养殖,造成农产品供大于求而滞销的状况,逐渐改善。

  着眼长远发展,面向产业需求。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阶段性供过于求和供给不足并存的农业发展现状下,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念好市场经、走好创新路、增强扶持力、打好规模牌,以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为抓手,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才能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立足脚下土地,追求尊严与幸福,实现地域之乡与心灵之乡的联姻。现代农业产业本身的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甚至,产品流通中采购环节的严密,都能让我们在一片新绿中,嗅到希望的味道,看到现代农业蓬勃发展的未来。

  新华社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