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荣国府4月赏花节启帷

  • 发布时间:2016-03-30 07:31: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游客可赏海棠观牡丹

  本报讯 (记者 翟相哲) 3月29日,“正定荣国府落成三十周年庆典暨四月赏花节”在荣国府开幕。本届赏花节时间截至4月10日,期间将举办“红楼”特色文化盛宴等丰富活动,游客还可以赏海棠观牡丹,感受春天的气息。

  荣国府自1986年落成开放以来,受到了众多专家学者以及红学爱好者的青睐,央视版《红楼梦》、《包青天》、《康熙王朝》、《康熙微服私访记》等200余部影视剧在此选景拍摄。目前,荣国府已成为著名影视拍摄基地、4A级旅游景区。4月的荣国府鲜花烂漫,海棠、玉兰、紫荆、芍药、樱花等近百种花卉竞相开放、花香四海,使其成为赏花踏青的好去处。其中,以西府海棠最为著名,树态俏丽,既香且艳,似亭亭少女,被誉为“花中神仙”,是海棠中的上品。府内还有玉兰、牡丹这些“国艳”精品与海棠配植,取“玉棠富贵”之意;芍药被人们誉为“花仙”和“花相”,与牡丹齐名,是“六大名花”之一,自古就作为爱情之花;芍药在《红楼梦》中是一种重要的花,“史湘云醉眠芍药茵”就是最美情景之一。另外还有象征亲情和睦的紫荆、极为罕见的绿色花“御衣黄”——樱花树及红叶碧桃。

  赏花节期间,荣国府除了特别推出三十周年回顾展,还将举办“刘姥姥迎宾表演”、“游客红楼古装游园”等活动,以及红楼灯谜、年画、剪纸、泥人等民间手工艺展示。省会市民凭个人身份证参观荣国府可享门票半价优惠。

  图为含苞待放的海棠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到来。本报记者 董永博 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