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书香建行 为地方经济文化添色

  • 发布时间:2016-03-30 06:31:34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国有大型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紧跟南京发展导向,把握新常态下的发展机遇,有效发挥了基础设施建设传统优势和集团综合金融服务优势。

  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营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邵斌告诉记者:“建行将继续为南京建成一带一路节点城市、长江经济带门户城市、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贡献力量。”

  积极推动金融创新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邵行长介绍说,建行积极支持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保持贷款投放系统第一位次,保障了南京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房建设以及新农村建设等民生工程的资金需求,大力支持南京生态环境整治、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棚户区改造以及老工业区升级等项目建设。

  为了更好地建设江北新区,建行还组建综合营销团队,成立浦口业务经营中心,全面对接江北新区发展,致力于为江北新区建设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支持江北新区完善区域功能,实现区域发展目标。邵行长举例,比如建行与扬子集团合作成立“南京扬子环境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并完成首期投放,有力支持江北新区环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在实体经济服务上,建行大力支持地方重点民营企业发展,利用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南京地区重点民营企业提供各类融资服务。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深化普惠金融服务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建行践行普惠金融,在客户服务上,邵行长指出,建行的特色就是以客户为中心,努力实现客户服务“非现金业务不出家门,小额现金业务一出家门,复杂业务预约上门”。

  在个人贷款业务上,建行也加大投入。去年在南京发放个人贷款193亿元,为全市近四万家单位、三百三十万职工提供公积金服务。自率先开办“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以来,新发放公积金贷款24亿余元,解决了6800多户家庭住房贷款需求,有效缓解了公积金贷款压力。

  为了更好地推动普惠金融,建行优化区域网点布局,加大自助设备投放,积极在新兴区域开设网点。邵行长介绍说,去年建行新开业5家网点,另有4家网点处于筹备、建设状态。完成14家离行自助银行选址,完成了72台现金类自助设备投放,为市民办理业务提供便利。创新渠道建设,打造“智慧银行”。依托智能设备、数字媒体和人机交互技术,成立建设银行江苏地区首家智慧银行。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邵行长告诉记者,在推动区域文化建设上,建行有个特色——首创“书香建行”。建行以书籍为纽带,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传递阅读的力量,为推动全民读书、提升“书香社会”普及度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目前建行已推广并建成了40余家书香建行对外营业。

  建行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社会责任。加大在安全用卡、反假、互联网金融安全等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维护消费者权益,防范金融创新的“道德风险”,维护金融市场信心与金融体系稳定;成功堵截多起电信诈骗事件,保护广大市民的资金安全;举办“关爱农民工子弟”活动,在全辖147家网点设立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在全行开展公益行动,组织志愿者到玄武湖、中山陵、牛首山等景点开展环境维护公益活动。

  本报记者 史亮 马乐

  通讯员 朱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