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晓松携新片“空降”甬城

  • 发布时间:2016-03-30 06:31:53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南华 通讯员吴竞 王志)电影《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将于4月1日在我市上映,昨晚10点,该片总监制高晓松、导演兼编剧张琦来到宁波大学举办超前放映会及映后交流会,与莘莘学子们互动。

  该电影是一部反映大学生生活的热血青春片,讲述大学里四位性格迥异的同宿舍男生,在毕业之际遭遇的情感、学业、工作上的挫折等青春故事,讲述毕业离别中浓烈的分别之情和深厚的兄弟情谊。该片由陈晓、秦岚、杜天皓、刘芮麟等领衔主演。

  高晓松是我国著名的音乐人。高晓松笑着告诉大学生们,这部电影是以他的大学校园生活为原型拍摄的,1988年他考入清华大学住的就是下铺,大三那年他发现自己不适合当科学家,便从清华大学退学进入北京电影学院,没想到1993年夏天清华大学那一届同学毕业时,他同寝室上铺的兄弟钟卫东给他打了个电话,接完电话他想起同学的情谊,写了一首歌曲《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电影的片名也是这么来的。

  导演张琦说,拍摄这部片子,就是要真实再现青春期年轻人所经历的疯狂、热血、无所畏惧等种种青春状态,帮大家寻找共同的青春和成长记忆,令大家产生共鸣,“青春有苟且,兄弟无别离”是该片的主题。

  看完一个半小时的电影后,大学生们激动异常。他们说,每一个故事细节都是一段往事,是一段情感,是一个痛哭或狂笑的深夜。大学生王丽英说,片中有90后一代温情感动的成长,“这是我们大多数人的青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