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桥寻踪”美术作品展开展

  • 发布时间:2016-03-30 06:31:53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徐良)从小桥流水到亭台楼榭,从梁祝公园到各博物馆,从古建筑到地铁站,全方位展示古镇高桥面貌的“‘高桥寻踪’美术作品展”昨日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展览共展出鄞州“卖面桥社”成员王振华、朱鹏宏、安然等10位画家、40余幅高桥题材的美术作品。朱鹏宏的作品用笔灵动,“耕泽园”在肃穆古朴中透出新意;陈碧君、王振华笔下的“梁祝公园”浪漫绚丽;孙宁描绘的“居家博物园”构图严谨,画面细腻;安然的“桥”系列施色凝重,整个画面弥漫着游子的乡愁;楼怡兰让历史文化名村“新庄村”奏响都市的乐章。这次有多幅写生作品蕴含“桥”的元素,从不同角度绘制了高桥镇的标志———“高桥”。

  本次展览由鄞州高桥镇政府主办,高桥镇以桥为名,地处宁波城西,更以梁祝爱情故事发源地著称于世。目前该镇正大力弘扬梁祝爱情文化、运河文化、商帮文化和博物馆群文化,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千年名镇。2015年,高桥镇政府邀请10余位“卖面桥社”画家深入高桥采风,领略浪漫水乡古镇风情,这次画展的作品,便是画家们采风的成果之一。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0日。

  “卖面桥社”由吴威、叶亮晓、朱鹏宏、安然等人于2014年发起创建,社址在高桥镇联升村旧厂房内,现有社员20多名,其中入驻画家十余人。在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中,“卖面桥社”就有吴威、朱鹏宏、陈碧君三人的作品入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