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潮汕108名贤榜单出炉

  • 发布时间:2016-03-30 02:18:1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霞)“推荐潮汕名贤、提升文化自信、爱我美好家园”有奖评选活动日前圆满结束。经过专家学者遴选提名、读者投票举荐、召开多场研讨会研究对比,最终确定了潮汕108名贤榜单,他们都是在潮汕历史上有过重要影响、突出贡献的翘楚。

  今年1月初,汕头特区晚报与汕头市东信集团有限公司、泰国汕头国际(裕成)投资集团公司联合举办“推荐潮汕名贤、提升文化自信、爱我美好家园”有奖评选活动。由广东历史学会副会长黄赞发、汕头保税区党委原书记潘英豪、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副理事长陈汉初,以及潮汕地区一批知名的专家学者组成的推荐评选委员会反复认真讨论,初步遴选出147位潮汕名贤候选名单,于1月底在汕头特区晚报推出专版,并在大华网及晚报微博微信平台接受民众投票。据统计,截至2月底,共有6000多名读者参与线上及线下投票,举荐出心中有分量的潮汕名贤。

  近日,评委会专家综合读者投票意见,召开多场研讨会认真比对研究,最终确定了108位潮汕名贤名单。据了解,这份名贤名单涵盖了潮汕各个历史时期在政治、文化、科技、军事和经济等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人物。从名单上看,读者投票靠前的名人如李嘉诚、韩愈、翁万达、陈慈黉等均入列。而马化腾陈宏规、黄武贤、吴丙、许崇智等,因民众提议增补票数集中,也被评委会充实到名单中。

  据悉,主办单位将把全部资料列入展厅展出,部分有形象资料记载的名贤将在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练江基地——潮阳·潮汕名贤文化广场树立塑像,今后还将依据民意每隔数年适当增补潮汕乡贤资料形象。潮汕名贤推荐活动评委会认为,“潮阳·潮汕名贤文化广场”建成以后,将成为潮阳、汕头乃至粤东的文化地标,成为海内外潮人认识潮汕贤达、了解潮汕文化的殿堂,有效强化潮汕文化的认同感,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力,推动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练江基地的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