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佛山互联网+创新创业产业园启航

  • 发布时间:2016-03-30 02:18:1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小楠)3月28日,知识资本、数据资本、金融资本、产业资本共创全球创新网络启动仪式暨佛山互联网+创新创业产业园奠基礼,在佛山市中德工业服务区隆重举行。活动仪式上,首批进驻的21项目正式签约。主办方特邀中国复关及入世谈判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和多位国际创新、金融战略、大数据产学研专家出席,围绕“互联网+知识资本·金融资本”、“金融资本如何帮助大数据”、互联网知识资本转化为生产力”、“智慧城市感知大数据平台及产业化”等前沿问题展开主题演讲,与广东近千企业家现场互动交流,并共同发布“佛山知识资本宣言”。

  据了解,佛山互联网+创新创业产业园是市国资委为助推佛山全面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打造的载体,是体现“互联网+”思维的公共服务平台,也是做大、做强、做优佛山国企,服务中小企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园区将全力打造互联网+创新产业集群和大数据产业生态系统,聚集丰富、优秀的资源,让更多的创新型企业能够与国有资本引进的国际前沿创新思维、国际化知识资本、数据资本、金融资本、科技资本、人才资本、产业资本有效对接。

  据介绍,该产业园分南北两园,根据所处区位、功能、定位不同,南北两个园区设定了互补发展的格局。南园侧重产业集聚孵化培育,在产业集群发展壮大过程中所产生的数据,将交由北园进行存储和管理;北园则将以建成“立足珠三角、服务大华南、辐射泛珠(9+2)、协同粤港澳”的大数据产业基地为目标,利用自身云计算、大数据应用等基础服务优势,充分挖掘数据资源,提升数据价值,引领大数据新兴产业落地,带动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力争成为华南高能效、高可靠性的国际绿色云计算数据产业集聚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