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董事长终于有人选了

  • 发布时间:2016-03-30 01:31:0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主持人:姜樊

  【周慕冰将出任农行董事长】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可能接替刘士余,出任农行董事长。农行内部人士向新浪财经证实了上述消息,但具体就职日期尚不清楚。作为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曾多次就普惠金融、小微金融发展发表过看法。他认为,发展普惠金融的重点和难点在于解决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特殊群体的金融服务问题,特别是要促进金融资源向“三农”、小微企业、贫困地区、特殊人群等重点领域倾斜。

  评:空缺数月,终于有人接棒了。

  【风投仍是科创企业主要资金来源】

  昨日,浦发硅谷银行发布报告显示,中国科创企业的高管对今年发展前景表示乐观。其中,85%的中国科创企业认为,今年商业环境比去年还好。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科创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值得注意的是,融资难仍是中国科创企业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有81%的中国科创企业认为融资环境非常艰难或有一定挑战,且中国的风投活动已迅速减少。尽管如此,近一半的科创企业认为,风投仍是中国科创企业最主要的资金来源。

  评:靠谱的项目数量应该提高。

  【银监会禁AMC通道业务?】

  昨日有报道称,银监会下发《关于规范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不良资产收购业务的通知》,要求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称AMC)不得为银行业金融机构规避资产质量监管提供通道,首次明令禁止AMC的通道业务。近年来,四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加大不良资产收购和处置力度,在化解金融和实体企业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部分资产公司存在着不良资产收购业务不规范不审慎、项目风险有所暴露等问题。

  评:风险迟早要暴露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